English

辽宁省委高度重视党报党刊发行工作

做好《光明日报》发行工作
2000-09-0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苗家生)辽宁省委日前在沈阳召开了2001年全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。省委常委、宣传部长张锡林代表省委对明年的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了部署。张锡林强调,党报党刊是党和政府的喉舌,一定要站在讲政治、讲大局和加强思想文化阵地的高度,充分认识搞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,把搞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重要任务抓紧抓好。人民日报、光明日报等8种党报党刊被列为发行重点。

会议指出,党报党刊不仅是宣传和弘扬先进文化的重要载体,也是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,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不仅是新闻宣传工作的延伸,更是思想政治工作不可分割的一部分。因此,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。全省各级宣传部门和邮发部门广大干部职工,要下大力气抓党报党刊发行工作,在党报党刊发行问题上,宣传部门要理直气壮,邮发部门更是责无旁贷。

会议强调,发行工作要突出重点。在整个报刊发行工作中,要突出党报党刊;在党报党刊发行中,又要突出重点党报党刊。为了突出重点,各地区、各部门、各单位在公费订阅时间上要首先保证中央和省重点党报党刊,凡没有完成重点党报党刊以及重要报刊订阅任务的单位,不得使用公费订阅其他报刊,这一点要作为发行纪律严格执行;在公费使用上,要将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行政事业经费、企业职工教育经费和党费中用于订阅报刊的费用,首先用于订阅党报党刊,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减扣、截挪;在订阅范围上,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里确定的公费订阅报刊范围,认真组织征订,不留死角和空白点。各地要根据省里下达的订阅指标,尽快分解落实,为2001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全面展开做好充分准备。

会议要求在2001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中要加强管理,落实责任,采取有效措施。第一,各市委要高度重视党报党刊发行工作,切实加强对这项工作的领导。各市都要有一位领导同志主抓党报党刊发行工作,及时进行协调指导。各市、县(区)委宣传部要责成主管部长和有关部门具体负责,通过多种形式理直气壮地宣传发行党报党刊,积极配合邮发部门搞好收订工作,并组织有关部门加强对收订的检查,及时解决发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。第二,邮发部门要统筹安排,合理调度,明确任务,落实责任,采取有效措施落实服务规范,改善窗口收订,加快传递速度,优化发行网络。对难度较大的地区和单位要及时地与当地宣传部门沟通,多方面做好宣传发动和收订服务工作。第三,各地要结合本地区实际,创造性地做好发行工作。近几年来,各地宣传、邮发部门为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,采取了归口管理、凭卡订阅、集订分送等措施,收到了很好的效果,要继续坚持下去,并不断有新的创造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